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托遗产涉及国家机密 继承不容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0:39 北京晨报

  尽管前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23年前就已经辞世,但他的遗孀——78岁高龄的约婉卡·布罗兹仍在为继承她应得的那份遗产而努力。由于遗产所有权之争涉及许多国家机密,加之很少有人知道铁托身后到底留下了些什么,这一案件至今仍悬而未决。

  布罗兹夫人的律师托玛·菲拉日前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承认:“我们并不知道这些遗产到底有什么。”但他认为,这些遗产至少价值1000万美元,其中包括当时各国领导人赠送
给铁托的绘画、艺术品等。

  1980年铁托逝世后,当时的南斯拉夫政府曾列出了一份铁托个人财产清单,但只有少数高层领导人知道清单的具体内容。不久,布罗兹就被迫搬出了原来的住所,被软禁在贝尔格莱德一座破旧的别墅里。她个人的珠宝、服装、书籍和信件也统统被充公。

  从此,布罗兹开始了长达21年与世隔绝的生活。只有每年5月4日铁托逝世纪念日时,她才被允许到丈夫的墓地扫墓。在这期间,这位前第一夫人靠每月领取的微薄津贴度日。

  去年12月,已经风烛残年的布罗兹夫人在南联盟《布利奇日报》上发表声明说,她完全生活在“被人们遗忘的状态中”,而这些只能满足最基本生活的津贴也可能因为政府的重组而被取消。布罗兹无奈地说:“我仿佛已经不再是一个活人,没有人关心我过得怎么样。”

  铁托生前一直居住在政府为其修建的50多处别墅里,而其中的许多建筑都在内战和北约的空袭中被毁或是遭到破坏,其他的一些遗产也不知去向。例如,英国女王赠送给铁托的一辆劳斯莱斯轿车,目前已流散到斯洛文尼亚。

  尽管如此,菲拉律师仍表示要把这一遗产所有权的诉讼“进行到底”。他表示,布罗兹夫人告诉他,她的家人都很长寿,平均都活到了90多岁,她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遗产纷争最终得到解决。(北京晨报/陈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