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于今年9月再发射两颗侦察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01: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3年7月7日报道]今年9月,日本将再次向朝鲜上空发射两颗侦察卫星,以提高对朝鲜的侦察监视能力,发射新卫星的正式决定将在7月中旬做出。

  日本政府称,日本首次发射的两颗侦察卫星于今年3月入轨,每天早晚两次经过朝鲜上空。增发两颗之后,日本将具有在下午继续监视朝鲜的能力。

  准备发射的新卫星与已经在轨的两颗卫星相同,一颗具有光学成像能力,另一颗具有雷达成像能力。上个月这两颗卫星已被运至日本南部的种子岛航天中心,并计划在那里由日本自行研制的H-2A火箭发射入轨。

  3月中旬发射的光学成像卫星已证实可以分辨地面上长度超过1米的物体,雷达成像卫星在夜晚或天空多云时也可拍摄照片,研究人员希望通过这些卫星能够分辨出地面上的伪装车辆及设施。

  日本首次发射两颗卫星之后,朝鲜政府随即宣布此为"敌意行为",日本政府则辩称需要卫星增强信息搜集能力以保卫国家安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