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取消高速舰艇租借协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23:5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9日报道]美陆军坦克车辆和武器司令部(TACOM)已经取消了租借第三艘高速舰艇的协议。TACOM原希望租借第三艘高速舰艇用于演习中的测试,而另外两艘高速舰艇将继续支持在波斯湾的行动。

  美陆军、海军、陆战队以及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和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表示了对这种可用于战区后勤保障和濒海行动的舰艇的兴趣。

  陆军开始有意租借一艘94米长的泛安科纳造船公司的单体商业船舶"亚历克西斯"号,并将其重新命名为"箭头"号(TSV-SBCT),参加"斯瑞克"装甲旅作战演习。

  然而,这艘船所需的保养和维修工作量超过了陆军的预料,而且还不能够在协定的交付日期内做好准备。美陆军对此非常失望。

  美陆军期望获得Bollinger/Incat公司的穿浪高速双体船"合资"号,作为美陆军兵力投送项目的一部分。目前,这个计划有望在今年8月份实现。

  TACOM也租借了"先锋"号(TSV-1X)双体高速舰艇,作为先期概念演示的一部分。在这艘双体高速船返回后,美陆军计划安装一套仿效C-17运输机能力的货物处理系统,包括支持集装箱、车辆和463升的货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