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隆迪武装冲突造成至少170人死亡 1.5万人外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23:11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7月13日电(记者石鹏)布琼布拉消息:据联合国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的工作人员13日介绍,布隆迪连续7天的武装冲突已造成至少170人死亡,1.5万人为躲避战火而外逃。

  据悉,由图西族控制的政府军和反政府的“全国解放力量”之间13日发生的最新一轮武装冲突已经平息,政府军称已击退了反政府武装的进攻。但首都布琼布拉东部和南部仍能
听到零星的枪炮声。

  布隆迪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的武装冲突开始于本月7日,双方在首都近郊时断时续地展开战斗。为确保社会稳定,布隆迪政府已从10日开始在首都实行宵禁。

  隶属于胡图族的“全国解放力量”是该部族四个反政府武装之一,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没有和政府签署停火协议、进行和平谈判的武装。

  布隆迪内战始于1993年,当时的胡图族总统恩达达耶在一次军事政变中被杀害,从而引发了布隆迪胡图族和图西族之间的流血冲突。多年内战已造成大约25万人丧生,近百万人沦为难民。经过国际社会多方调解,交战各方分别于2000年8月和2002年10月签署了停火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