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先进两栖突击车”更名为“远征战斗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7: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1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的"先进两栖突击车"(AAAV)将被更名为"远征战斗车"(EFV)。AAAV由通用动力公司生产,目的是取代现役的AAV-7A1两栖突击车(联合防务公司生产)。

  新的EFV将加入另一个名称相似的海军陆战队项目--"海军陆战队空地特遣远征部队战车族"(MEFFV),该车族计划在2020年服役,取代M1DOUBLE
_QUOTATION
艾布拉姆斯"坦克和LAV轻型装甲车。

  该项目负责人海军陆战队上校克莱顿·南西说,"海军陆战队正在从海上开始执行更多各式各样的任务,我们的作战经验和在阿富汗的部署行动证明了海军陆战队的多种能力,海军陆战队现在的任务不仅仅是夺取海滩。海军陆战队现在要进行远征,所以他们必须让人们了解AAAV对增强他们的地面作战能力非常重要。"

  在"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海军陆战队的AAV7两栖突击车行程数百英里,从海滩开到了巴格达,比海军陆战队传统上要求的距离长了一大截。南西认为,虽然EFV设计用于快速机动和濒海地区稳定的火力平台,但该车的用途远不止岸滩突击。传统上被看作是在障碍区机动的EFV,现在已经开始在"林荫大道上高速前进"。

  在系统开发和演示验证阶段,EFV项目办公室计划制造9辆运兵型和1辆C4ISR型EFV。第一辆运兵型EFV和C4ISR型EFV正在进行功能集成和承包商试验。

  明年,EFV项目办公室的主要技术开发工作包括与陆军、北约(NATO)合作,改进用于EFV的MK 46 30毫米武器和弹药设计,随后进行MK 19 3型40毫米加农炮的设计改进。此外,为各型EFV改进C4ISR电子设备。南西透露,他的小组将与国防部长办公厅合作解决"互操作问题"。

  南西说,他们正在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和其他项目合作。FCS是关键的"系统之系统",海军陆战队希望可以和下一代陆军系统协同工作,同时保持他们在C4ISR开发中的优势。海军陆战队将与陆军在FCS和MEFFV项目间建立一个联合项目办公室。

  EFV项目最近通过了国防部的验证,可以采用先进的计算机处理器冷却技术以确保EFV能够使用商用处理器芯片而不是特定的军用芯片。军用芯片在性能和速度方面一般落后于商用芯片。在EFV的计算机系统中采用"喷雾冷却"技术使项目办公室可以购买商用现有芯片并将其用于军用高速计算,不需要进行特定的(芯片)性能增强(否则可能会提高芯片自身的价格)。

  "喷雾冷却"技术是将不导电的液体直接喷在计算机芯片上将其冷却。该技术还被用在EA-6B和EA-18G电子战飞机的"改进能力"III(ICAP III)电子战设备现代化项目中。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