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萧万长称海峡两岸货机直航增台优势 扁曾同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6: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陈水扁经济顾问小组召集人萧万长昨天表示,有关两岸货运包机直航的建议,他早在5月23日经济顾问小组成军之初,就已经向陈水扁力其急迫性,而陈水扁也在当场点头同意,并承诺由“陆委会”等相关单位尽速研拟、推动。

  据台湾媒体报道,萧万长昨天表示,两岸货运包机直航的往来方式,对台湾经济应会产生正面帮助;虽然目前的两岸气氛不佳,使得“三通”的确有其政治现实上的执行困难,
但他认为当局不应就此停顿两岸之间的积极经贸往来,因此现阶段应尽速推动货运包机直航,才能持续提升台湾的优势竞争力。

  萧万长指出,两岸间的货运、物流如果能够更加便捷化,对台湾未来经济发展绝对有正面助益;既然海运能有境外航运中心,何以不能在空运落实货运包机直航,以弥补在短期内无法直接“三通”的劣势?

  萧万长主张,唯有不断提升台湾的经贸实力,才有足够筹码与大陆进行经贸谈判与往来。(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