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八千武警官兵奋战抗洪一线 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张东波、陈永跃)据武警总部提供的情况,目前共有8000多名武警官兵奋战在抗洪一线,英勇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仅7月12日一天,参加抗洪的武警各部队就解救受灾群众5300余人,装填沙包35000余个,搬运土石73500余立方米,加固堤坝17000余米,抢运物品4600余件,排除险情81处。

  淮河流域发生洪涝灾害后,驻灾区武警安徽总队先后出动4000多名官兵,部署在颍上、金寨、霍邱、淮南、滁州等10多个县市的险情频发地段,担负转移群众、加固堤坝、抢运物资等紧急任务,确保了这些地区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根据淮河严峻的防汛形势,武警总部10日下令紧急调遣两支机动部队共2100名官兵,驰援淮河抗洪一线。曾在解放战争中因中原突围而闻名的某部,摩托化开进奔袭一夜提前抵达六安地区时,正遇霍邱县隐贤镇上万群众被破堤洪水围困,数百名官兵立即驾冲锋舟投入抢险,把大批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和物资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某部1100名官兵到达颍上县后,立即在淮河大堤南润段、邱家湖行洪堤、杨湖镇等地段展开抗洪抢险战斗。武警江苏、湖南、湖北等总队均出动兵力,分别投入洪泽湖、张家界等地的抗洪抢险。应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要求,武警江西总队出动数百官兵和车辆,将30万条编织袋、20万箱矿泉水等抗洪救灾物资,从南昌紧急运送到安徽各地灾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