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舰队军火库爆炸13人受伤 70车皮弹药被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6: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3日电位于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参崴)郊外的俄太平洋舰队的一个弹药库当地时间13日凌晨发生爆炸,存放在弹药库内约70车皮的弹药全部被炸毁,并造成13人受伤。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太平洋舰队新闻处提供的消息报道说,该弹药库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以北约70公里处。弹药库内存放的是舰载小口径炮炮弹。当天凌晨4点30分左右,
弹药库内响起了连续不断的剧烈爆炸声。事件发生后,当地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以及警察立即赶往出事地点进行救助和灭火。邻近的800多名居民和周末到郊外别墅休息的市民1000多人被紧急疏散。

  据报道,13名受伤人员中目前有4人在接受住院治疗,其中1人伤势较为严重。到当地时间13日中午,爆炸现场的大火已被扑灭,局势得到控制。

  另据俄塔社报道,初步调查显示,这次爆炸事件是由一些市民在弹药库附近的别墅庆祝渔民节时燃放爆竹引起的。点燃的爆竹掉入弹药库的通风口内,引起弹药库失火和弹药的连续爆炸。(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