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河南固始抗洪官兵与当地群众合力排除多处险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5:4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3日电(记者訾红旗)在史灌河超保证水位0.15米的关键时刻,济南军区驻豫某部官兵闻汛而动,立即开赴险工险段,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查险除险。从11日晚上8时到12日下午6时,抗洪官兵同当地干群连续战胜数十处险情,确保了淮河上游支流堤防安全。

  11日晚上8时,由于连续降雨,担负着河南省固始县6个乡镇排涝任务的东干渠发生多处滑坡。李店乡的周圩子村有几处40米宽的塌陷。如不及时修补,不但会给渠两岸的人民群众生
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损失,一旦史灌河水倒灌,后果更不堪设想。接到上级防汛部门的指令后,百余名官兵没来得及休整,在第一时间迅速进入险工险段。他们站在雨里堆沙袋,跳进水中打木桩,苦战5个小时,终于将险情排除。李店乡乡党委书记张国柱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亲人解放军帮助我们战胜了险情,消除了隐患。”

  11日晚9时,位于淮河上游干流的三河尖乡王楼村的生产堤再次发生滑坡,有些地段出现渗漏。接到指令后,另一队官兵立即乘冲锋舟前往。漆黑的夜晚,官兵们凭着顽强的斗志和惊人的毅力,连续奋战7个小时,修复了生产堤。和官兵一起抢险的王楼村村支书黄永权激动地说:“多亏了这些解放军。要是生产堤被水撕开,俺全村700口人就找不着了。”

  负责指挥官兵抗洪的某部连长张承先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保护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有我们在,一定要保证淮河上游大堤安全。”

  12日下午6时固始县防汛办提供的最新数字显示,固始县境淮河水位为35.58米,超警戒水位0.78米,比保证水位低0.02米,比11日有所回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