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挪威海军未来的潜艇部队令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4: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3年7月报道] 2002年6月19日,挪威政府做出了退出"北欧海盗"潜艇计划的决定,这让工业部门和海军都为挪威潜艇舰队的未来十分担忧。

  根据海军方面的消息,挪威的6艘"乌拉"级艇仍需要在2015~2020年之间进行更换。它们中的第一艘在1989年入役,海军把它的服役期勉强延长
到2020年以后。

  挪威国防大臣克丽斯廷·克龙·德沃尔去年宣布退出"北欧海盗"计划时说,挪威退出该计划是由于国防预算不能满足现行需要。她还说,尽管随着"科本"级艇的陆续退役,舰队规模有所减小,到最后只剩6艘"乌拉"级,但是挪威在2025年以前不需要增加新艇。挪威政府从该计划退出是因为挪威海军不象丹麦和瑞典那样迫切需要对潜艇进行更换。

  挪威海军司令说,挪威海军已经为该计划付出了很多努力。挪威退出后,康斯堡防务与航空航天公司希望能继续参与该计划。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