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暗示不赞成“国会”席次减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4: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对外界要求“国会”席次减半为113席的声音表示,113席恐怕太少,将导致三四位“立委”可决定一项重大“法案”的现象,此议题有待慎重讨论。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金平昨天答复询问时指出,身为“立法院长”,一切一定以“利国利民”为最高原则。他说,现在“立法院”有12个委员会,以113席计,平均每个委员会只
有约11、12席“立委”组成,依照有关“三分之一出席可以开会”的规定,即三四位“立委”即可决定重大“法案”,这样适合吗?

  他进一步表示,让三四位“立委”召开委员会议,审查关系民生的重大“法案”,是否适当值得慎重讨论。

  他指出,当初各政党协商“修宪”,决定了225位“立法委员”名额,国民党当时主张设200席,民进党主张设250席,考虑到“两百五十席”有“二百五”的谐音,经两党协商,决定相加后再除以二,也就是现在的225席。

  王金平说,现在岛内的政经环境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为何一下子“国会”席次要锐减到113席呢?他认为“113席恐怕太少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