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里根”号航母服役 里根夫人参加仪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7月12日,随着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的一声宣布,一队一队的美国海军士兵鱼贯涌上“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开始在这艘最新“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上服役。

  “里根”号航母总长332米,吃水线以上就有20层楼高,它是美国海军第一艘以仍然在世的总统的名字命名的航母。今年92岁的前总统里根,因患有严重的老年性痴呆症,没有出
席昨天的水兵登舰仪式,但在仪式上发言的许多人都对他进行了赞扬。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在“里根”号航母的水兵登舰仪式上讲话说,从许多角度来说,今天的美国海军都是里根先生昔日建军思想的纪念碑,“他在登上总统宝座的时候,清楚地理解海军是保护美国人民的重要工具。”

  当里根夫人缓步走上发言席向人们挥手致意时,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南希·里根的讲话只有一句:“我只有一句话,为这艘舰船配上人员,让她开始工作吧!”

  当“里根”号航母上的汽笛鸣响,水兵们陆续登上甲板时,两架F-14“雄猫”、两架F-18“大黄蜂”战斗机呼啸着,编队飞过人们的头顶。

  设计寿命超过50年的“里根”号航母将以圣迭港为母港,共有6000多名水兵在舰上服务,舰上将装备80多架飞机。因为有两座核反应堆作为动力,该航母的最快航行速度可达30节。如果不添加任何燃料,“里根”号也将能够维持连续服役20年以上。

  “里根”号航母的司令官比尔·戈德温上校表示,“说实在的,没有比罗纳德·里根号再好的航母名字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