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制造2万台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地面接收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3: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航天系统科学研究学院消息人士近日表示,俄罗斯无线电装备综合体计划在一年内生产2万台用于俄罗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地面接收机。

  俄罗斯目前有地面接收机的生产线,并且有能力生产2万台地面接收机,该系统可以保障使用者在相应设备的帮助下,有能力确定自己所在的位置。

  全球定位卫星系统是军民两用系统,通过它可以不间断地报告空中、海上、地面和航天目标的具体坐标。全球定位卫星系统的用户接收装置、地面卫星控制系统和航天器由俄罗斯列舍特涅夫应用技术科学生产联合体制造,该联合体位于俄罗斯克拉斯诺雅尔州的热列兹诺科尔斯克市。

  据俄罗斯航空专家预测,俄罗斯军事航天兵的全球定位系统空间轨道部队将于2005年前进行装备更新,为了有效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在空间轨道上必须要有至少18个卫星。

  俄罗斯航天兵还将发射6-9颗卫星,这些卫星计划于2003年秋进行发射,目前,俄罗斯航天空间轨道部队拥有13颗卫星用于全球定位系统,其中11颗卫星担负着具体的任务,其它2颗是用作储备。(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