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计划建造航天器空中发射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3: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航空航天局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在研究使用新型航空航天系统用于发射航天器的前景,新型航空航天系统研究将主要以空中发射平台的建造为主。

  俄罗斯航空航天局官员向记者透露,该局科学技术委员会近日在俄罗斯国家航空研究中心举行了特别会议,以讨论新型航空航天系统的建造前景和计划。与会的专家说:“这个想法是在俄罗斯诞生的,它应该在我们的国家实现和建造。”

  俄罗斯航空航天局消息人士表示,在这次科学技术委员会会议上,来自俄罗斯国家航空研究中心、“缅西谢夫”股份有限公司、“米格”飞机设计局、“伊留申”航空装备设计局、“图波列夫”有限公司、“闪电”科学生产联合体及“空中发射”航空公司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未来航空航天系统建造计划做了一系列报告。

  据悉,俄罗斯计划在米格-31、伊尔-76、安-124、安-225和图-160型机的基础上建造新型航空航天系统,也就是将在空中进行航天器的发射工作。

  在谈到使用空中发射平台进行卫星发射的优点时,俄罗斯航空航天局官员表示,此前,世界上发射航天器全部都使用地面航天发射场进行发射,由于建立地面航天发射场的价格相当昂贵,并且对地形、地理位置、技术设备和装备要求很高,对航天发射场建立造成一定程度的限制。该官员强调,利用空中发射平台进行卫星发射可以不受地域的限制,并且价格比较便宜。同时,使用该平台在相同能量消耗的情况下,可以提高发射航天器的重量。

  俄罗斯航空航天局官员表示,俄已开始进行空中发射平台建造的研究工作,一旦俄罗斯使用空中发射平台进行航天器的发射,这将是世界航空航天领域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