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南部不靖事件频传 警方追捕20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2: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六月十二日电(记者罗钦文)莫斯科、菲律宾爆炸事件相继发生,恐怖疑云笼罩。与此同时,泰国南部不靖事件的频传,使得泰南边境三府不靖问题更为突出,摆上了泰国政府当前的议事日程。

  十一日,泰南的北大年府风平浪静,并未出现所谓的“泰南分裂组织筹划制造动乱”的场面。但泰国政府未敢有丝毫的松懈,同日在曼谷再次举会研讨“解决南部边境三府动乱
问题”的对策,要求“三个月内将通缉令上的二十名恐怖分子悉数缉拿归案”。

  泰国南部的北大年府、也拉府、陶公府,经济较为落后,回教徒集中聚居,过去一段时期来频频发生杀害公务员、抢劫国家武器、焚烧学校、袭击警察等恐怖活动。最近的事件是,七月三日同一个晚上,有歹徒在北大年府三个县连续枪击三个警察办公地点,导致五名警察死亡、三人受伤,并抢走四枝枪和四件防弹衣。

  此次袭警事件的发生引起泰国政府高度关切,并重新评估此前应对举措和酝酿新的工作改组。千名警力已南下加强巡逻防范,确保南疆的安定。泰国政府也当即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由内政部、卫生部、教育部、警察总署等部门高官组成,着力制定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两年来的南疆不安定问题。

  此间政论人士称,解决南疆问题,不仅要治标也要治本,就是要发展当地经济,解决当地民众的根本生计。此间媒体援引国防部长探玛叻上将在一个演讲中的话也指出,有效解决泰南问题,应从长期着眼,侧重教育和搞好经济。

  据悉,泰国政府现已制定解决南疆问题的工作计划,分两步走:短期是三个月内对恐怖活动展开更加严厉打击,抓捕被通缉的二十名恐怖分子即是其一目标;长期是增加对当地的投资,发展当地的旅游事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