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荷兰皇家海军接收第一辆“非洲小狐”侦察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2: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7月4日报道]德-荷联合项目中612辆"非洲小狐"(Fennek)侦察车中的第一辆已在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KMW)举行的仪式上交付给荷兰皇家海军。

  荷兰采购部门(同时还代表德国)在2001年订购了这些车辆。在这612辆侦察车中,410辆属于荷兰武装部队,202辆属于德国部队。这些车辆的交付工作将持续到2007年,总价值超
过5亿欧元。

  "非洲小狐"将取代荷兰坦克侦察部队和作战旅的M113 C+V和"陆虎",以及德国坦克侦察部队的"山猫"自行装甲侦察车。通过采购"非洲小狐"侦察车和变型车,荷兰和德国的武装部队将获得全轮式驱动车辆,由于具有车身低矮、综合防护组件和高机动性的特点,该车将为乘员提供最大限度的防护,防御地雷和直接射击。

  该车采用了用于目标侦察的高性能传感器技术和新型夜视设备、导航系统和远程无线电设备,这些系统使操作者可长时间执行多种侦察任务,发送确定目标和自身位置数据。该车以12.7毫米机枪或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为主要武器,为乘员提供有效的昼夜自我防护。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