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五角大楼未制定伊战后管理的详细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奈特-里德报系报纸星期六报道,美国国防部没有对战后伊拉克的管理制定出详细的计划,因为他们确信伊拉克人将欢迎美军,他们挑选出来流亡的伊拉克领导人将能够轻松取代萨达姆进行战后伊拉克的管理。

  这一独家报道援引了数十名现任和前任的政府高级官员的话,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认为详细的战后管理计划的缺乏是导致伊拉克目前出现混乱局面的原因。一名前高级官员称:“
我们没有对伊拉克战后管理进行真正的计划。”

  五角大楼机密的特别计划办公室曾希望将伊拉克改造成以色列的一个盟友、消除这一地区石油贸易的一个潜在威胁,并在伊朗周边形成一个由美国盟国构成的包围圈。报道还援引官员的话称,特别计划办公室曾阻挠并漠视美国其它政府部门对战后伊拉克管理的计划。

  根据特别计划办公室的计划,扶持伊拉克流亡领导人沙拉比是战后伊拉克管理的关键,甚至是在白宫对伊拉克流亡者的支持程度进行了限制的情况下,五角大楼还是将沙拉比的750人的准军事组织成员空运至纳西里耶,以准备让沙拉比接管政权。在战后情况表明沙拉比缺乏公众支持,伊拉克反美情绪高涨的情况下,五角大楼的规划者也没有改变原来的计划。

  报道称,国防部的计划人员还漠视与他们对伊拉克战后局势持不同看法的其它部门的意见。报道援引前政府官员的话说,国务院和中央情报局提交的战后伊拉克管理计划都消失在“五角大楼的黑洞里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