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半数美国人认为政府误解伊情报 布什支持率大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0: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3日电美国《新闻周刊》的12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受虚假情报等问题的困扰而大幅度下降。55%的受访者表示布什政府在对伊拉克开战前误解了有关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告,甚至有38%的受访者认为布什政府是在有意地误导公众。

  尽管也有5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布什的总统工作,但这一支持率比五月底的调查下降了
6个百分点,比4月中旬巴格达被美军攻克时下降了16个百分点,而比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不久布什政府一度达到的高支持率下降了近30个百分点。

  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及重建工作也越来越持怀疑态度。只有15%的受访者表示相信美国能在伊拉克创建一个稳定的政府,39%的人则半信半疑。相应地,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支持率也从69%下降到了53%。

  在回答有关美军在伊拉克频繁遭到袭击的问题时,49%的受访者赞成发动更猛烈的反击以阻止袭击,即便这意味着可能造成伊拉克平民的伤亡。45%的受访者则表示支持美军撤离伊拉克,40%的受访者表示应当增兵伊拉克。57%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大多数美兵将在两年内撤出伊拉克,但高达74%的受访者表示5年内才可撤离。

  《新闻周刊》的上述调查结果是在7月10日和11日两天进行的,通过电话采访了1017位18岁以上的成年人。

  调查还显示,布什总统面临着和海湾战争结束时父亲老布什面临的类似问题,即如何振兴美国经济。约有55%的受访者表示经济问题是决定2004年谁能问鼎总统宝座的关键。约有22%的受访者把反恐和美国本土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但也有25%的受访者表示经济问题和反恐同样重要,这一比率比五月份的调查飚升上13个百分点。

  布什面临来自多位民主党人的竞选挑战,其中利伯曼、迪安和凯利的支持率最高。但民调显示,目前约半数的美国选民仍愿意投布什的票。和布什虚拟竞选投票最接近的是凯利,最新调查显示布什仅已50%对42%险胜。(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