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逮捕9名恐怖疑犯 阴谋袭击商场教堂刺杀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警方官员7月12日指出,警方最近逮捕了9名恐怖嫌疑犯和缴获了大量炸药,他们试图对购物中心和教堂发动炸弹袭击,并且刺杀印尼政府高级官员。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印尼警方11日宣布,从7月4日到11日共逮捕了7名恐怖嫌疑犯,他们同涉嫌参与巴厘岛爆炸案的“伊斯兰祈祷团”有关。警方发言人12日又证实,另有两名嫌疑犯已经被捕。警方还突击检查了中爪哇岛三宝垄市一家炸弹制造工厂,缴获了4箱
TNT炸药,25袋用于制造炸药的氟酸钾以及1200个雷管。

  这名发言人还指出:“我们认为这些嫌疑犯的袭击目标是教堂和购物中心。如果同时使用这些爆炸物品,它们的破坏程度要比去年巴厘岛爆炸案还严重。”警方还没收了一些书籍,其中一本列有印尼最高权力机构人民协商会议成员的姓名。

  印尼警方还表示,被捕的嫌疑犯之一伊赫万努丁在接受审讯时,抢下一支M-16步枪自杀。但也有媒体报道说,伊赫万努丁由于受到警方毒打而死亡。据悉,伊赫万努丁在距离印尼总统梅加瓦蒂私人寓所180米的地方租了房屋,并在里面储藏了大量武器,警方怀疑伊赫万努丁试图暗杀梅加瓦蒂。(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