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萨达姆无处不在 伊前新闻部长萨哈夫怕回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10:31 信息时报

  他曾被阿拉伯世界称做“铁齿铜牙”,也被美国媒体讽刺为“滑稽阿里”;他曾作为伊拉克战争期间的风云人物誓言不会离开巴格达,如今却以电视台“嘉宾”的身份远走异乡。他,就是伊拉克前新闻部长穆罕默德·赛义德·萨哈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电视台7月12日播放了该台对伊前新闻部长的独家专访,同时公布了萨哈夫已经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消息。可能不再返回伊拉克的萨哈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目前还活着,他仍想东山再起。同时,萨哈夫还重温了昔日在巴格达痛斥美英联军的感觉,这
次,他借阿布扎比电视台,再次指责了美英联军的“罪恶行径”。

  阿布扎比电视台此次获得了萨哈夫从伊拉克前往阿联酋的独家全程报道资格。包括萨哈夫一家人如何收拾行李离开伊拉克,如何在巴格达登上飞机,以及如何抵达阿布扎比的全过程,阿布扎比电视台都一点不漏地全程拍摄了下来。同时,阿布扎比电视台还在飞往阿联酋的飞机上,采访了这位伊拉克战争期间出镜率最高的伊官员。

  展望未来:阿联酋是第二故乡

  对于他即将在阿联酋开始的生活,萨哈夫说:“所有阿拉伯国家都是我们的祖国,但是一个人总是愿意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去。”萨哈夫称阿联酋为“第二故乡”:“我将在那里保持乐观、坚持真理,继续生活并工作下去。”

  萨哈夫说,他对有机会到阿布扎比客居感到高兴。对于自己家人的感受,萨哈夫表示:“他们都和我一样,对前往这样一个安全、稳定、繁荣的国家十分兴奋。”

  对于他自己前途问题,萨哈夫表示从未考虑过,因为他是一个乐观的人,一个敢于面对现实、勇往直前的人。他还强调说,自己目前与普通人一样,“部长(职位)对我而言已毫无意义”。“我希望能非常客观地作出选择,考虑一下今后准备做些什么”。

  透露秘密:萨达姆想东山再起

  在飞机上,萨哈夫向阿布扎比电视台透露,他知道萨达姆还活着,而且还在伊拉克境内,但是对于萨达姆的具体藏身地点,他并不清楚。萨哈夫还表示,正是因为萨达姆还在伊拉克,所以他拒绝在伊拉克境内发表讲话,因为萨达姆“无处不在”,任何令其不满的言论都有可能招致不测。这也正是他最终决定离开的原因之一。同时,萨哈夫还表示,萨达姆目前仍然想东山再起。

  风格依旧:再次痛斥美英联军

  对于伊战,萨哈夫在采访重温了昔日在巴格达痛斥美英联军的感觉,这次,他借阿布扎比电视台,再次指责了美英联军的“罪恶行径”,其用辞之尖锐不亚于他在巴格达当新闻部长之时。他称美英两国的领导人是“国际犯罪团伙”,他们都是“嗜血成性的牲畜”、是“侵略成性的帝国主义者”、是“可耻的失败者”和“可恨的罪犯”。

  目前身份:电视台的免费嘉宾

  阿布扎比电视台新闻部负责人纳尔特·博朗11日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称,萨哈夫目前的身份是他们邀请的客人。而且只要该电视台需要,“他(萨哈夫)将一直在阿联酋逗留下去”。博朗还透露说,阿布扎比电视台已获得“至少在目前阶段”对萨哈夫的独家采访权,并将于近期播放对这名伊拉克前新闻部长的专访节目。

  专门负责采访萨哈夫工作的阿布扎比电视台记者贾比尔·欧贝德表示,根据接待协议,萨哈夫将“免费”接受访问,而阿布扎比电视台不用支付任何报酬。“曾有另一家电视台开价125万美元,希望采访萨哈夫,但遭到了拒绝”。

  在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后,萨哈夫说,他还会在稍后继续接受阿布扎比电视台的独家访问,由此看来,萨哈夫今后还可能会经常在阿布扎比电视台亮相,并且发表讲话。(信息时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