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雷达某团循序渐进推进信息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09: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伍轶、陈艳伟报道:南空雷达某团循序渐进推进信息化建设,取得可喜的成绩。截至7月初,全团已有54%的官兵熟练掌握了去年列装的新装备,由技术骨干攻关研制的“机动作战通信保障车”集指挥室、通信台站于一体,多次在以抗干扰、抗袭击等信息化课目为主的机动演练中显示出威力。

  某新型雷达装备到这个团后,由于没有现成的训练大纲和教材,新装备训练一时遇到
不少困难。他们发动全团骨干群策群力,攻关克难,先后搜集整理出10 0多册新装备资料,并请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讲授数字集成电路、电子干扰与对抗等信息技术知识,为官兵加深对新装备的了解掌握,提高操作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们瞄准未来信息化战争,建立了新装备训练中心,通过自动化网络和无线数据网络,将训练中心同各营、站进行兼容优化组合,通过科学训练缩短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的周期。近日,笔者在该团野战指挥室看到,两架小型机的目标被某新型雷达自动截获锁定后,迅速上报到团指挥所,指挥自动化系统很快就预报出目标的方位距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