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共同研制下一代地面战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08: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16日报道]美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将联合研制下一代地面战车。

  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将于今年11月份组建未来作战系统(FCS)联合项目办公室,负责协调陆军FCS和海军陆战队远征攻击系列战车计划申请批准工作。这项提议最早见于2003年5月16日国防部长办公厅(OSD)发布的FCS采办决策备忘录中。

  工业界一位参与研制新型地面战车的官员说,该项提议将促使国防部委托陆军和海军密切合作加速研制新型地面战车。他还说,海军使用的多种地面战车均属于陆军,因此,海军对这种新型地面战车的研制感兴趣不足为奇。

  1.共同努力研制FCS

  OSD采办备忘录指示陆军官员于2003年11月与其他FCS项目代理商联合行动,着手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与国家图像与测绘局、参谋长联席会议及国防部长办公厅会谈,根据信息技术局提供的信息确定出所需要的视频与数据

  ·就带宽问题与美国军事联合攻击视频系统联合项目办公室开展合作;

  ·与参谋长联席会议和国防部长办公厅合作,到2010年共同研制出一种美国或联合部队中具有代表性的系统。

  国防部对这项新的联合项目给予密切关注,信息部将保证FCS联网并与美国其他重要的军事通讯系统协同工作。

  2.FCS进展顺利

  获得OSD批准后,FCS项目已从概念技术演示阶段过渡为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允许陆军建造18套空中飞行器与地面战车系统,并与重要的通讯系统联网。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PAR)自2000年起负责该项目的管理工作。

  波音及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将参与管理陆军FCS项目,保证空中飞行器、地面战车和网络的协调工作。这两个公司还共同担当该系统的主要承包商。

  FCS将由轻型、快速部署的地面车辆、有人与无人驾驶飞机及地面机器人组成。该项目的组成部分将采用模块化设计,呈递增式发展,以便使系统随着地基雷达等新技术的发展随时更新。预计,该系统于2010年投入战场使用。

  3.FCS发动机合同竞争

  陆军与波音-SAIC于2003年1月份达成协议,将与通用动力公司,福尔斯彻奇和阿灵顿联合防务公司共同研制和建造8套FCS有人驾驶地面战车系统。下一个引起激烈竞争的将是FCS的发动机授予合同。

  据从事FCS有人驾驶地面车辆制造的工业官员称,陆军FCS的参考发动机有混合型柴电发动机、汽轮机和柴油机三种。另一位陆军官员称,陆军与波音-SAIC原定于2003年2月份公布FCS的发电机申请方案,但一直推迟到6月下旬才公布。FCS的2003年资金申请方案也将延期公布。

  地面车辆发动机的主要竞争者有哈尼韦尔公司、莫里斯敦、底特律柴油机公司、底特律和凯特皮勒公司及皮奥里亚公司。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