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金有关人士达成共识:尽快恢复金马客货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08: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二日电(记者陈国明)福建省台办负责人今天表示,福建已与金马有关人士达成共识,尽快恢复金马客货直航。

  由于受海峡两岸“非典”疫情的影响,应马祖、金门方面要求,福建沿海与马祖、金门海上客货直航分别于四月九日和五月十九日起暂停。目前祖国大陆抗击非典已取得了重大胜利,七月五日世界卫生组织也宣布将台湾地区从疫区名单中解除。金马民众和在闽台商强
烈希望尽快恢复金门——厦门、马祖——马尾的客货直航。

  福建省台办负责人认为,尽快恢复福建沿海与金、马的海上客货直航,符合金马民众和台胞的利益。为此,福建省台办已与金马有关人士就恢复并发展两地直接往来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并已达成了共识。

  这位负责人表示,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要顺民心、应民意,采取积极的态度,为金、马与福建沿海的客货直航做实实在在的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