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空航空兵某师让优秀军事人才驾驭新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08: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卢锋、特约通讯员卢曦报道:7月初,成空航空兵某师完成了新型战机的改装任务。该师针对未来空战特点,着力培养优秀军事人才,并给好“马”配好“鞍”,让优秀军事人才驾驭新装备,实现战斗力的快速生成。

  近年来,该师通过多种形式造就了一支技术过硬、分布合理、梯次结合的“知识型”人才队伍。担负新型战机改装任务后,师党委思路明确:让优秀人才与先进武器装备结合,
探索战斗力快速生成新路。经层层选拔,组成了一支由飞行尖子、机务维护专家、后勤保障骨干为主的新机改装队伍。这些精兵强将云集训练一线,在新机改装攻关中显示出独特的优势:几名从军地高校引进的计算机优秀人才建成了新机训练局域网,实现了飞行员网上练兵;飞行副团长蒋济南研制出“飞参判读资源共享系统”,缩短了判读时间,使飞行训练效益明显提高;经过高级培训的机务副团长韩健民发挥“酵母”作用,撰写出20多万字的《某型飞机操纵性能的调查》,带出一批机务维护骨干,保障机组由6个发展到21个,大幅度提高了新机保障维护质量。

  改装训练中,他们以未来战场为牵引,把快速、机动、灵活的未来战争模式寓于教学和训练中,加大新战法研练,做到一个课题编写多种想定,一种想定设置多种情况,一种情况演练多种打法,不仅达到了起飞动作快、空中集结快、拦截歼击快、返场着陆快的实战要求,而且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完成改装任务。目前,该师新机部队已基本成建制形成战斗力,师飞行指挥、机务维护和后勤保障三套班子能够随时率部队遂行机动作战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