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得太宽惹争议 比利时决定废止万国管辖权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08:1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比利时政府12日决定将废止备受争议的《万国管辖权法》,用一部管辖范围大为收缩、更符合其他西方国家法规的新法案来取而代之。

  比利时1993年颁布的《万国管辖权法》规定,凡涉及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大屠杀罪,不管案件的当事人是否为比利时人,也不管事件发生在哪个国家,比利时法院都拥有管辖权并可以对案件进行审理。今年3月,在美国即将对伊拉克动武之际,数名伊拉克人向比利
时法院提交了控告美国领导人1991年在海湾战争中犯有“战争罪”的诉状,引起美国方面的强烈反应。在美国的压力下,比利时于今年4月初修改了法律。修改后的法律规定,比利时可将此类案件移交当事人所在国家。

  今年5月14日,17名伊拉克人及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约旦记者的两位亲属委托律师向比利时联邦检察官递交了诉状,起诉指挥伊拉克战争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犯有“战争罪”。比利时大臣会议20日决定,把这一案件移交给美国司法部门,从而避免了弗兰克斯在比利时受审。(常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