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和乌克兰将加强航空装备领域内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08: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政府官员近日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正在准备签署一项两国政府间合作协议,以加强在建造新型雅克-130型战斗教练机和安-148型区域间飞机计划中的合作。

  俄罗斯政府官员向媒体透露,俄罗斯和乌克兰将于2003年7月18-19日举行的第九次政府间委员会会议上签署以上内容的有关文件。

  根据俄罗斯和乌克兰政府间航空装备研制、生产、提供和装备协议的规定,两国合作的基本方向包括:联合建造和批量生产安-70型军用运输机、图-334运输机、安-140型客机、安-124型运输机、安-74型运输机、图-324型客机和别-200型水陆两用飞机。

  俄罗斯政府官员指出,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还将在这次会议上签署有关划分生产D-436型航空发动机资金投入份额协议,该型航空发动机用于装备图-324和别-200型机。

  俄罗斯和乌克兰是于2002年签署了关于联合建造安-148型机计划,该计划的主要参加者包括: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航空企业、乌克兰“西奇”发动机制造厂、“进步”军事装备设计局和俄罗斯“乌兰乌德”航空装备制造厂。

  俄罗斯雅克-130型战斗教练机联合计划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于2002年3月签署的。根据规定,乌克兰“西奇”发动机制造厂将向雅克-130型机提供AI-222-25型发动机。目前,雅克-130型机已成为俄罗斯空军未来轻型教练机,并将于2005年开始装备俄罗斯空军。(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