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继续进行“拳击手”装甲车项目的开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3日 00: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7月6日报道]尽管英国成为第二个退出"拳击手"装甲车项目的国家,但是德国在本周日仍表示该国将与荷兰继续进行该项目的开发工作。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现在没有任何理由去考虑退出这个项目。他说他已经提醒英国重新检查该国参与的这个价值3亿欧元(3.45亿美元)的装甲车开发项目,但德国政府不会在
2004年开发阶段完成前确定购买这种装甲车。

  德国的一份新闻杂志报道说,虽然英国承认最近的伊拉克战争表明英军需要更多的轻型、快速装甲车而不是重型坦克,但该国还是退出了"拳击手"装甲车项目。该杂志认为英国的决定扼杀了整个项目。该杂志透露,英国不会购买这种装甲车,但会继续为该项目的开发阶段提供资金。

  德国、英国和荷兰2年前达成协议,共同推动"拳击手"装甲车项目的联合开发工作(此前法国退出了该项目)。三国选择从德国防务集团(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和莱茵金属公司)购买200辆这种装甲车。这个防务集团负责制造3500辆这种装甲车,每辆装甲车的单价为150万欧元(173万美元)。

  "拳击手"装甲车准备用于替换德国国防军的M113和"福奇"装甲车。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