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不承认俄驻伊使馆 俄指美违反联合国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2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美国驻俄罗斯大使亚历山大·弗什博12日表示,美国不承认俄罗斯在伊拉克的使馆具有外交性质,也不承担相关的安全责任。

  据法新社消息,弗什博对国际文传电讯说,美国不打算阻挠俄驻伊外交人员的工作,但目前也不承认使馆的外交性质。

  弗什博还警告说,现在往伊拉克派遣外交人员是不明智的,因为如今根本没有伊拉克政府能进行联系,也没有政府能授予外交人员相应的特权和外交豁免权。

  俄罗斯外交部上个月宣布,驻伊外交人员已经重返巴格达,并承诺将帮助当地的俄罗斯公司赢得更多利润可观的合同。

  而俄罗斯杜马下院外交政策委员会领导人罗格兹认为弗什博的讲话不符逻辑,他说,“俄罗斯驻伊使馆不是由萨达姆认可,而是由联合国的合法成员国核准的。目前不存在任何伊拉克投降条约,那么伊拉克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没有改变。根据联合国决议,美国是伊拉克的占领过,那么它就有义务保证所有驻伊使馆的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