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四总部慰问抗洪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12日联合致电参加淮河及其他地区抗洪救灾部队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

  四总部的慰问电说,6月下旬以来,我国淮河流域连降暴雨,干流全线水位持续上涨,淮河安徽地段出现自1991年以来最大洪水,江苏、河南、湖南、广西、四川、重庆等地也相
继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驻灾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指示,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广大官兵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与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紧密配合,昼夜奋战,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人民军队爱人民、为人民的新篇章。

  慰问电指出,当前,全国已进入主汛期,淮河防洪也进入关键时期,抗洪抢险任务十分艰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抗洪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军委领导对部队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提出了明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军委的部署,继续做好迎战可能发生的更大洪水的各项准备,确保干堤不决口,确保城市和交通干线不出大问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于维护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障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顺利进行,具有重大意义。我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奋勇参加抢险救灾,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慰问电希望各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再接再厉,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准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更大的考验。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的号令,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人民的利益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继续发扬我军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勇于承担和坚决完成最危险、最困难的任务。干部、党员要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尊重地方党委政府,严格遵守纪律,加强与当地干部群众的团结协作。要千方百计地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困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夺取抗洪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