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媒体称英政府的对伊指控文件多来源于公共渠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20: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一家报纸7月12日指责,英国政府一份详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文件包含了很多来自互联网以及其它公共渠道的消息,尽管这份文件声称它主要基于情报。

  英国强烈反战的《独立报》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国政府去年9月公布的这份文件大量援引公共领域的消息源,而非真正的情报。该报称,这份文件对伊拉克武器项目的指控类似于
2001年1月在美国国会公布的一份公开的中央情报局报告,以及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机构智囊团所作的报告。

  据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这份报告的开篇写道,这份文件“大部分基于联合情报委员会的工作结果”。该委员会包括了英国所有情报机构的代表。布莱尔的发言人12日表示,英国政府支持该文件的内容,它代表了情报委员会的评估结果。

  《独立报》称,该文件中的材料类似于此前已经公开的对伊指控的文件。这些指控包括伊拉克研制的一些导弹能够携带生化弹头,这些导弹的射程可达伊拉克邻国。该文件还公布了一张显示英国基地和塞浦路斯旅游景点的图片,称这些目标都在伊拉克武器的射程之内。(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