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双布”将在华盛顿会晤 布莱尔面临伊情报新指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2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美国官员11日透露,美国总统布什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将于7月17日在华盛顿会晤。目前这两位领袖均因入侵伊拉克的正当性问题而饱受质疑。

  据路透社消息,伊拉克战争期间,布什与布莱尔曾多次会商。不过,自伊国主要战事结束以来,两人仅在多边高峰会的会外会上碰过面。他们上个月共同出席在法国所召开的八大工业国家高峰会。

  另据英国报纸12日报道,伦敦当局第一份有关伊拉克武器的档案文件是从网站上所抄取的旧资料,使得布莱尔首相再度面临指称他误导大众的舆论压力。

  英国《独立报》指出,在这份去年9月公布的档案文件中,至少有六项关于萨达姆被控握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内容,是抄自21个月前之久的报告。

  该报道可能将使得英国政府陷入进一步窘境。英国政府已经承认,2月发表的第二份文件未注明出于一名美国博士研究生是错误的。这份文件的内容已被认为不可采信。

  本周稍早,布莱尔向国会的一个委员会表示,他赞同第一份档案文件内容,坚称该文件说明了军事行动的必要性。

  《独立报》12日称,该文件所援引的讯息大多早已众所皆知,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政府国防部长柯恩在2001年1月所发表的一份演示文稿,以及2002年9月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所公布的伊拉克报告。

  布莱尔的一名发言人拒绝针对这项报导发表评论,坚称:“该说的我们都说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