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子弟兵14小时架起一座浮桥 解救被困群众及物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8:20 新华网

  新华网蚌埠7月12日电(记者梅世雄)南京军区某舟桥团历经14个半小时艰苦奋战,于12日10时30分在安徽省固镇县连城镇桃花埂路架起了一座62式35吨浮桥。预计一天之内,被围困在水中央的2万多名群众和价值3000万元的物资将被输送到安全地带。

  军用浮桥的主要作用是保证战时大部队快速通过江河障碍。11日下午,南京军区有关领导接到地方地府通报,连城镇的杨庆、连城、禹庙、强楼、周徐等5个行政村的2万多名群
众和近3000万元的物资被洪水围困,无法转移。部队领导经紧急磋商,决定动用浮桥。某舟桥团官兵接到命令后,连续苦干,以最快的速度架起了浮桥。连城镇的领导高兴地说,有了这样的浮桥,再加上当地自备的一些救灾器材,群众的损失一定能减少到最低程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