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恢复中止一年的战略核潜艇巡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8: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邮报》2003年7月5日报道]俄罗斯已经恢复中止一年的战略导弹核潜艇的巡航活动。根据一位美海军军官的消息,今年以来美军已侦察到俄核潜艇数次出巡,而在去年俄核潜艇无一离港。

  俄战略核潜艇活动的高峰是在冷战时期。当时,配备核弹头的核潜艇在加勒比海巡航,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冷战结束后俄核潜艇出巡次数逐渐减少。美海军侦察到的俄核潜艇
出巡次数从1991年的37次减少到1993年的19次。可能是受到"库尔斯克号"核潜艇2000年8月失事的影响,俄核潜艇2001年的出巡次数仅为1次,而在2002年一次也没有。

  而美国共有18艘装备"三叉戟"战略导弹的核潜艇,每年都要在太平洋和大西洋进行50次巡航活动,每次持续好几个月。美国自然资源保护理事会官员汉斯·克里斯滕森认为,俄战略核潜艇巡航活动的减少是俄海军资源缺乏所至。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