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将于14日零时起恢复对港居民落地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台湾“行政院”的“SARS防治及纾困委员会境外管制组”12日上午宣布,香港居民赴台“14天临时入境停留(落地签)”定于7月14日零时起恢复。但因SARS并未根绝,威胁仍在,包括自我健康管理等相关防检疫措施仍需施行。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当局表示,旅客在香港机场登机前应确实填写“SARS防制调查表”,并请航空公司确实检查。旅客入境时亦应检查“SARS防制调查表”,并量测体温。

  当局强调,对于赴台的香港旅行团,相关旅行社在团员有身体不适,或疑似SARS症状时,除协助就医外,应立即通报当局。

  此外,旅行社须对旅行团成员每天量测体温两次,并详实记录行程。

  至于非随旅行团入境的香港居民,当局亦将加强抽查。若当事人未按“自我健康管理须知”量体测温及记录行程,及未落实填写SARS防制调查表来台停留地(联络地)者,将被立即取消落地签。

  台当局声称,将持续观察疫情状况,随时检讨相关防疫境管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