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成立解除反对派武装的国际监督机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6:5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11日电监督科特迪瓦反对派解除武装和遣散人员的国际机构11日在布尔凯宣告成立。舆论认为,这是国际社会为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重新融入社会而采取的重要步骤。

  这个国际监督机构由联合国驻科军队2名官员、法国驻科维和部队2名官员以及3个反政府武装和科政府军的5名代表联合组成。

  出席当天机构成立仪式的官员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军事顾问——荷兰少将帕特里克·卡马特、科政府官员、反对派武装代表以及监督科停火的法国、联合国和西非国家军队的代表。

  自去年9月19日科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以来,已造成大约50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100多万人流离失所。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的代表经过谈判,终于在本月4日下午签署了联合声明,宣布持续数月的内战结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