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拟建航空母舰型护卫舰 三架直升机可同时起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6: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海上自卫队计划在明年度的防卫预算中,拨出约1200亿日圆的经费,以建造一艘似轻型航空母舰的直升机护卫舰。

  此型护卫舰可以让三架直升机同时起降,虽然没有搭载战斗机,但也算是航空母舰型舰艇,恐将遭到日本国内外的争议。

  此护卫舰的基准排水量为一万三千五百吨,是日本战斗舰艇中首次超过一万吨的大型舰艇。建造费用约为其他护卫舰的两倍,和神盾级护卫舰的造价几乎一样高。海上自卫队准备以此航空母舰型护卫舰来代替2008年即将退役的“榛名”号直升机护卫舰,将来还希望能拥有四艘航空母舰型护卫舰。

  武装方面,舰上计划架设一座可以发射各式飞弹的垂直发射装置,以及二座高性能对空机关炮,但是并不准备装备护卫舰特有的快炮。为使三架直升机可以同时起降,外观上将会有宽广的飞行全通甲板。

  此航空母舰型护卫舰与英国和意大利的轻型航空母舰不同,并没有搭载可以垂直起降的“海猎鹰”战斗攻击机,也没有像美国空军航空母舰般可搭载七十架战斗机。(来源:早报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