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条千吨驳船长江翻沉 安徽海事部门紧急援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6: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连日的暴雨给长江交通安全带来了影响。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昨天晚上,长江安徽段有四条驳船不幸翻沉,并一直漂流到江苏境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在南京市江宁铜井长江南岸看到了两条大型驳船,它们长约七八十米,两条船紧紧相连,整体沉入江水中。在上游两公里处的长江北岸,同样有两条驳船倾覆在江中。据了解,这四条驳船来自武汉长江轮船公司,它们原来连在一起,由同一条拖轮拖行在江中行驶
,每条驳船吨位都在一千多吨。

  几天前,船队从南京新生圩港满载矿粉后,开到马鞍山锚地等待卸货,拖船则离开现场,由于连续阴雨,驳船上大量进水,船体发生倾斜。昨晚,一条代号为41002的大型拖轮奉命对其施救,但就在施救过程中,四条船突然发生了翻沉。附近船员:“雨太多,船舱中有水,缆绳断了,船翻了。”

  庆幸的是,驳船上没有人,但船上数千吨粉矿全部沉入江中,而四条驳船也分成了两队顺江漂流。为了阻止失去控制的驳船在漂流过程中撞上其他航船,马鞍山海事局及长江航运集团立即派出七八条拖轮,分别对两路驳船围追堵截,拖船从不同角度接近驳船,逐渐将其从航道中央分别顶到南北两岸,工作人员经过三小时的努力,终于使两队驳船在岸边停了下来。

  目前,马鞍山海事局正在制定营救计划,准备对四条驳船进行打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