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支援巴楚 伽师地震灾区兴建8所小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6:4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2日电(记者范青)新疆军区广大干部捐款400多万元,支援巴楚——伽师地震灾区重建或新建8所小学。目前,援建工程已陆续破土动工。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部门介绍,地震灾区筹建办已安排这笔捐款,分别在巴楚和伽师县的琼库尔恰克、色力布亚、英吾斯坦、阿瓦提、克孜勒布依等受灾较重的7个乡镇兴建8所“爱民小学”,以改变当地教育的落后面貌。

  今年2月24日,新疆巴楚----伽师县发生了强烈地震,灾区大部分学校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参加抢险救灾的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在奋力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同时,积极帮助学校修缮校舍,搭建帐篷,平整学生活动场地,还与特殊困难家庭的孩子结对帮扶,在较短时间内便使灾区的孩子全部回到学校上课。

  部队班师回营后,各级干部又纷纷慷慨解囊,支援灾区改善教学条件。许多干部还采取写信、打电话或走访的形式,了解结对帮扶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刻苦读书,努力掌握建设边疆的本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