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媒体称美正加紧测试两周前在伊发现的化学材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6:46 中新社网站

  《澳大利亚日报》称,美国正在测试最新在伊拉克发现的化学材料,美国相信这些化学材料将证明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

  美国副国务卿约翰·伯尔顿在接受这家报纸专访时说,美国有可证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这家报纸引用可靠的情报来源称,美军两周前在伊拉克发现了一些化学武器的材料,但未能确认这些化学材料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些材料已被运回美国的实验进行全面测试分析。同时美国正对伊拉克的科学家和前政府官员进行全面的盘问。为了使这些人能说实话,美国将对这些人免于起诉。

  这家报纸认为,这些新的化学材料的发现和对伊拉克相关人员的盘问使美国有可能弄清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的武器计划,并弄清楚这些武器是如何被藏匿、分散和销毁的。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证实伯尔顿目前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出席一个防扩散会议,但她不愿证实伯尔顿接受报纸采访时的谈话内容。(中新网/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