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前核查官称澳大利亚两部长应为假情报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6:46 中新社网站

  据法新社消息,一名前联合国首席武器核查官员12日要求澳大利亚两名部长辞职,因为他们在促成澳大利亚决定加入伊拉克战争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1997-1999年期间担任联合国特委会执行主席的理查德·巴特勒表示,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和外长亚历山大·唐纳应当引咎辞职,因为多个政府机构未能在战前向议会及政府高层提交正确的伊拉克核武器计划情报。

  巴特勒称有关机构没有就有关伊拉克从尼日尔购买铀的消息向政府提出自己的疑问,而正是这点导致澳大利亚对此事异常紧张,最后做出了参加战争的决定。

  巴特勒是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构思节(Adelaide Festival of Ideas)上发表这些讲话的。他说这些战争理由是虚假的,而且有关机构也清楚这点。

  他说:“危险的是年轻的澳大利亚姑娘和小伙子们被派到海外去杀人或被杀。误导议会的部长必须承担这个责任并引咎辞职。“

  澳大利亚国防情报组织(DIO)星期五承认自己对伊拉克铀问题也并不能确定,但并没有把这种意见向上层传递。

  此前包括全国评估办公厅(ONA)和外交部在内的多个政府机构都已经承认自己在一月底时就得到情报,知道有关伊拉克铀问题可是只是假消息。(中新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