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五届重庆高交会11月中旬举办 突出军转民特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3: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孙自法)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十二日在此间宣布,第五届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十一月十五日至十九日举行,首届中国国际军转民科技博览会、第八届重庆贸洽会也将同期举办。

  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发明协会和重庆市政府十二日联合举行第五届重庆高交会新闻发布会,吴家农在会上发布了这一信息。

  吴家农介绍说,第五届重庆高交会以“互联、共享、多赢”为主题,将围绕建设西部最大技术交易中心的战略目标,突出“军转民”特色,主要内容包括高科技成果展示、高科技成果交易、高层互动峰会、高科技主题活动等四个方面。

  高科技成果展示将设立军转民展区、电子信息展区、特色贸易展区、政府展区和境外展区,集中展示军转民技术、传统产业改造技术、东西部合作技术和生态环境保护技术;高科技成果交易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东西部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对接工作,重点组织军转民项目、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电子信息产品项目的对接;高层互动峰会主要议题为军转民技术与西部经济发展、西部能源布局与经济发展、三峡蓄水与生态环境保护、科技特派员制度与西部地区发展等;高科技主题活动则包括当代科技发展前沿主题报告会、青年创业计划大赛、少儿创意大赛等。

  重庆市官员称,该市军工企业很多,二00二年军工企业工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四分之一,与第五届重庆高交会同时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军转民科技博览会,将集中展示当今世界军转民技术的发展成就。同期举办的第八届重庆贸洽会,还将推出重庆市重点招商项目三百七十个。

  一九九九年,为纪念聂荣臻元帅诞辰一百周年,重庆高交会首次举办,其后每年举行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过四届。高交会组委会表示,将把重庆高交会建成“西部大开发的科技盛会、军转民技术的交易平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