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尽管朝鲜反对 美国仍希望安理会谴责朝核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3:33 人民网

  美国政府官员7月11日表示,美国仍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核项目。

  据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指出,布什政府不准备撤出谴责朝鲜核项目的决议草案,这个草案还要求朝鲜立即销毁其武器项目。内格罗蓬特指出:“草案还摆放在桌子上。”

  朝鲜6月27日曾致信安理会15个成员国,敦促安理会在朝鲜核项目问题上采取中立立场,不要支持美国通过谴责朝鲜核问题的决议,称那将破坏朝鲜与其它方面达成协议。

  之后,朝鲜又派出官员同一些安理会成员国外交官进行了接触,阐明朝鲜的立场。朝鲜曾经威胁说,安理会如果宣布对朝鲜实施制裁就等于向朝鲜宣战。(孙玉庆)

  相关新闻:美日11国作出决定,拦截朝鲜等四国飞机轮船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八个欧洲国家的高级安全官员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开会决定,将采取“实际行动”来拦截朝鲜、伊朗、叙利亚和利比亚四国载运生物、化学、核武器,以及非法毒品的船只和飞机。

  为期两天的西方11个国家“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会议”在澳大利亚海滨城市布里斯班结束。会议同意展开联合军事演习并交流情报,目标是对付“朝鲜等恶棍国家的威胁”。

  美国主管武器管制项目的副国务卿伯尔顿表示,在布里斯班召开的会议将反扩散计划提升到超越外交会谈的“实际行动”层次。他表示,这11个国家正在迅速的推动建立一个多国共同行动,拦截载运生物、化学、核武器,以及非法毒品的船只和飞机。伯尔顿说,美国现在已经做好了进行拦截行动的准备。(来源:人民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