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为殉职的拆弹专家设立捐款帐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2: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1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宣布,为了向在7月10日拆除莫斯科一咖啡馆外炸弹中殉职的特罗费莫夫一家提供物质援助,已经在莫斯科储蓄银行专门设立了一个帐户,所有外界捐款由他的妻子接收。

  29岁的特罗费莫夫是联邦安全局的高级拆弹专家,少校军衔。1973年7月30日出生在莫斯科,1996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化学机械制造学院,之后进入国家安全机构就职。据他所在
的联邦安全局刑事科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叶列敏介绍,特罗费莫夫技艺高超、经验极为丰富,生前曾经参与过很多次危险的出勤任务,并成功地拆除过数十个爆炸物。

  弗拉基米尔-叶列敏表示,特罗费莫夫是严格遵守国际上通用的拆除爆炸物的惯例进行拆弹的。但是,他同时又表示,即使经验再丰富技艺再高超也有在拆弹的瞬间引爆爆炸装置的可能性。特罗费莫夫以身殉职后,留下了一个三岁的女儿和妻子叶列哪-尤里耶夫娜。本月30日是他三十岁的生日。

  另据消息,俄罗斯检查官将在未来十天内对涉嫌于7月10日在试图在莫斯科一咖啡馆放置炸弹的姆什科耶娃提起公诉,特罗费莫夫正是在拆除她放置的炸弹而不幸殉职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