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和平医院最后一位染SARS医护人员出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1: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一日电台北消息:台北和平医院染SARS护士翁纬儒,十一日上午康复出院,这是SARS重灾区和平医院所有染SARS医护人员中最后出院的人。

  台北市长马英九上午亲至医院迎接翁纬儒重归正常生活,他说,翁纬儒在接受治疗期间,展现旺盛的求生意志,如今眼见翁出院,他内心充满欢喜。

  翁纬儒是和平医院内科加护病房护士,在四月二十七日因发烧、喉咙痛,转至松山医院隔离病房治疗;五月四日再度因发烧、呼吸喘转至三总医院,不久后便出现急性呼吸衰竭,院方紧急为她进行插管治疗。由于肺部纤维化问题严重,及使用呼吸器的时间过长,翁纬儒一度并发气胸并接受胸管置放术治疗,之后病情逐渐好转。三总感染科主任张峰义表示,翁纬儒一度病情危急,能够痊愈确是死里逃生。

  四月下旬爆发集体感染的和平医院共有七十九人染SARS,其中医护人员占五十二名,有六人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