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叛徒”之谈带出巴总理信任危机 两阿夺权升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1:37 江南时报

  据以色列《国土报》11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0日令人震惊地向联合国中东特使表示,巴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背叛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阿拉法特的这一表态标志着巴勒斯坦内部矛盾已进入白热化的阶段,阿巴斯在巴领导层内部正面临空前的信任危机。

  指责马赞是以同谋

  据阿拉法特的亲信透露,阿拉法特10日与联合国中东特使拉尔森会晤时说:“阿布·马赞(阿巴斯的别名)正在背叛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他像一个不懂规矩的新手一样行事。他怎么能站在以色列国旗边上,怎么能和沙龙如此友好地站在一起?”有人甚至据此判断,阿拉法特已日益感到自己的权威正在全面受到阿巴斯的挑战,这番激烈的谴责言辞可以看作是他正式向阿巴斯反击的一个信号,阿拉法特将领导他在巴权力机构内部的支持者,试图重新夺取所有大权。

  老阿架空阿巴斯

  阿拉法特此次是有备而来。根据《国土报》的消息,近日,阿拉法特在法塔赫内部进行了数次人事调动,安插自己的亲信,准备架空阿巴斯。其中,阿拉法特的一名亲信被安排在总管加沙地区的市长职务上,这一职务由于有权管理加沙地带的安全事务,给阿巴斯的得力助手巴现任安全部长达赫兰的权力造成了威胁。

  美幕后支持小阿

  自从6月初阿巴斯与布什和沙龙举行峰会,在推动巴以和平进程方面取得突破之后,国际社会表现出对他的更多认可。此前,美国政府宣布将改变其不直接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援助的政策。据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将于月底动身前往华盛顿,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预期也将受邀同期前往华盛顿,对美国进行访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