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将对企图制造莫斯科爆炸案的女子提起公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1: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莫斯科政府的一位女新闻发言人11日说,俄检查官将在未来十天内对在试图在莫斯科一咖啡馆放置炸弹的姆什科耶娃提起公诉。

  姆什科耶娃涉嫌于7月10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里安放炸弹而被俄警方逮捕,当天一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炸弹专家在拆弹时不幸殉职。

  调查人员已经查明了7月10日爆炸案的详细情况,确认了爆炸案组织者的身份,并认为他们可能与不久前发生的图什诺机场爆炸案有关。

  22岁的姆什科耶娃原籍是印古什人,她居住在车臣苏扎阿区的阿思诺维卡亚村,五个前,她去向不明。在这之前,她和她的父母住在巴姆特村,他们的房子在第一次战争中被摧毁,全家搬到了阿思诺维卡亚村。数年前,她的丈夫加入了车臣反叛武装,后来被在战斗中被打死。

  她是在星期三晚上被逮捕的,当时,她携带了一个内装有自制炸弹爆炸装置的手提袋。由于莫斯科市中心饭店的警卫们警惕很高,并且莫斯科市警方及时赶到现场逮捕了她,并将爆炸物转移到安全场所,她携带的爆炸装置没有造成更多的人员伤亡,但是29岁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拆弹专家特诺费莫夫在拆弹过程中殉职,手提袋炸弹于当地时间2点27分爆炸。专家称,这枚炸弹的威力相当于400克TNT炸药的当量。(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