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百余专业技术干部归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1: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朱海涛、特约通讯员杨吉庆报道:6月上旬,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对百余名专业不对口的干部进行了岗位对口调整,将百余名改做其他工作的技术干部调回技术岗位。这是该集团军实行专业技术干部合理配置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近年来,这个集团军存在着专业技术干部学非所用、不懂专业的问题。为扭转这种状况,集团军党委坚持把技术干部队伍纳入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对以往安排在技术岗位上的
非专业技术干部,坚决从技术岗位上调换下来,把懂专业、懂技术的干部调整到技术岗位。同时,他们还对新装备紧缺的技术干部,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积极主动引进了260多名导弹、防化、技侦、航空机务等专业技术干部。集团军还与10多所高等院校联系,接收了90多名地方大学毕业生,全部充实到基层技术岗位。集团军为明确技术干部的岗位职责和素质要求,制定了集团军《作战部队工程系列技术干部任期考核标准》,对技术干部的晋职、调级、考核工作,进行了规范。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坚持“训用一致,专业对口”的原则,把新生长的干部全部补充到与本人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岗位上,凡没有从事过技术工作的干部,一律不安排到技术岗位或兼职技术岗位。截至7月上旬,这个集团军专业技术干部在编率、对口率、称职率达到90%以上。

  专业技术干部的优化配置,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据悉,这个集团军有52%的技术干部参与了科研攻关,共取得319项技术革新成果,有151项获奖,有68名优秀专业技术干部受到总部和北京军区的表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