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法院判决归还齐奥塞斯库长子财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7月11日电(记者周荣子)据罗马尼亚电视台11日晚间报道,布加勒斯特上诉法院当天裁定,罗前总统尼古拉·齐奥塞斯库的大儿子瓦连丁·齐奥塞斯库胜诉,决定归还其被没收的个人财产。

  据报道,在被归还的财产中包括油画、手工艺瓷器等各种艺术珍品,总价值为20亿列伊(约合6.12万美元)。这些物品在瓦连丁被关押后一直存放于罗马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中。

  1989年12月,齐奥塞斯库夫妇被秘密处决后,其两子一女均被关押,他们的财产也被没收。7个月后瓦连丁等获释。2001年秋季,瓦连丁在国家博物馆里看到属于自己的物品,于是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归还部分财产。

  据悉,现年52岁的瓦连丁曾留学英国,后在布加勒斯特原子能研究所工作。此前,罗马尼亚法院已于2001年判决归还其妹左娅·齐奥塞斯库被没收的财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