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沙举行示威要求以色列释放巴方被关押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7月11日电大约3000名巴勒斯坦人11日在加沙北部的贾巴勒亚难民营附近的街道上举行集会,强烈要求以色列释放被其关押的所有巴勒斯坦人。

  这次示威活动是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织的。示威者中包括来自巴勒斯坦各政治派别的成员,还有大约50名丈夫或儿子仍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妇女。

  在场的哈马斯高级官员尼扎尔·纳扬对示威人群说:“我们要求巴勒斯坦当局为争取以色列释放来自各派别的所有巴勒斯坦人而努力,如果在停火期间,所有人都能获释,那就好。否则,我们就要绑架以色列士兵,直到关押在以色列监狱内的最后一个巴勒斯坦人获得自由。”

  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是“路线图”和平计划中的一个难题。巴方要求以方释放关押的全部约6000名巴勒斯坦人,但沙龙政府只同意释放其中的350人。来自哈马斯或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等巴激进组织的成员一律不得释放,理由是他们“手上沾有以色列人的血”。

  以色列总理沙龙11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他愿意在关押人员问题上“帮助”正承受巴以双重压力的巴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目前以方已经释放了280名巴勒斯坦人,以后还会释放更多的人。但他仍坚持“手上沾血”的“暗杀者”不得释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