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破获一窃密大案 废纸堆竟藏有国家机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2日 1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中国广播网报道,重庆市国家安全机关10日首次向媒体宣布,经重庆市国家安全局全力侦破,6月27日,一起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重大要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黄可俟被绳之以法。

  据重庆市国家安全局有关人员介绍:黄可俟从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采取到市内各废纸收购点购买废纸的方式,以每公斤2到3元的价格,共收购了200多份国家秘密文件和内部
资料。其中,近30份标有国家密级的文件、资料已出售给了福建关系人,并由此流向了某国间谍情报机关在香港的外围组织手中。

  国家安全局人员还从黄家中搜出了172份标有国家密级的文件和内部资料。经重庆保密局和国家保密局鉴定,其中有3份机密级国家秘密文件和75份秘密级国家秘密文件仍在保密期内。(记者陈代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